:::
得獎好書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白金獎得獎影片 -- 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

 上稿時間:2018/07/19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白金獎得獎影片 -- 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

金門島地處大陸弧形沿岸的中間,面積只有150平方公里,受到過去軍管的刻意保護,這裡擁有自然度很高的棲息環境,加上位在東亞-澳洲鳥類遷徙的路徑上,因此成為候鳥南來北往的重要據點。

金門國家公園「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影片榮獲第46屆休士頓影展白金牌獎

金門國家公園「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影片榮獲第46屆休士頓影展白金獎。金管處多年來持續在金門深耕,紀錄金門自然生態。繼去年(2012年)「落番」及「翡翠」分別獲得白金獎及金牌獎後,今年(2013年)南遷北返影片再度獲得「自然與野生動物類」白金獎,殊為本片導演及金管處之榮耀,也為金門在國際上再次發光發熱,獲得國際矚目。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北美最具競爭性的國際影展之一,亦為全球歷史最久遠的獨立製片影展,與舊金山、紐約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的國際影展。本次影展計有33國、約4100部以上作品參賽,極具國際聲譽及指標性,金門國家公園參展之影片能脫穎而出,榮獲影展大獎,實屬不易。

導演廖東坤拍攝之「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影片完整紀錄金門鳥類生態,為金門生態留下影像紀錄,分享豐富的金門飛羽之美。金門島地處大陸弧形沿岸的中間,受到過去軍管的影響,這裡擁有自然度很高的棲息環境,加上位在東亞-澳洲鳥類遷徙的路徑上,因此成為候鳥南來北往的重要據點,有冬候鳥、夏候鳥、過境鳥、留鳥、迷鳥等約300餘種。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歷年來在自然生態保育面向持續努力經營,紀錄在地生態,榮獲第46屆休士頓影展白金獎,讓世界認識金門,讓金門榮耀國際!

本文轉載自金門國家公園--金門新訊--金門國家公園「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影片榮獲第46屆休士頓影展白金牌獎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光碟)》  五南書店→《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光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