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書特推薦

一探日治時期法令歷史──《日治時期律令輯覽》

日前《日治時期律令輯覽》的出版訊息才剛在網路上發布,隨即便廣泛流傳於筆者身處的臺灣法律史研究社群。書訊的快速擴散不僅是拜社群媒體的推播之賜,也是因為此套書的出版具有重大的意義。


走好我們的路──《請問里山怎麼走?》讀後感

你能指出「里山」位在臺灣何處嗎?原來,「里山」既不是地名也非山名,而是指由住家、聚落、耕地、池塘、溪流與山丘等混和而成的地景。本書以環境保護的角度,透過精美生態插圖,帶領讀者看見臺灣各地「里山」之美!

生物多樣性公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里山 里山倡議 國內旅遊 環保

探索原住民主體性:《誰來唱我們的歌──流行歌曲中台灣原住民族的現聲/身》

身為關注流行音樂的廣播人,內克閱讀國立東華大學出版的《誰來唱我們的歌──流行歌曲中台灣原住民族的現聲/身》,結合自己的節目專題以及今年的金曲獎心得,寫出了充滿愛的推薦文。

內克 金曲 流行音樂 原住民 原住民音樂 國立東華大學

單車旅行與讀書:翻過書頁、踩下踏板,在台灣的角落遇見旅人故事《鐵馬款款行 : 十場自行車的隨心浪遊》

走路走不遠,開車不好停,單車速度剛剛好!單車搭配雙鐵好自由,鐵馬旅遊陪你浪跡天涯!《鐵馬款款行 : 十場自行車的隨心浪遊》10位破風手領路x 10款慢騎路線,跟著來一場揮灑青春、暢快淋漓的單車旅行吧!

單車 腳踏車 環島 鐵馬

走讀淡蘭古道,穿越日治的自然採集風景──《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

愛好單車旅行、喜歡臺灣歷史的李冠慶,閱讀結合了古道旅遊以及臺灣史的《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得到了跨越自然科學、人文歷史,以及觀光旅遊的獨特取徑,重新認識淡蘭古道。

李冠慶 林務局 淡蘭古道 貂山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