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重建我的家─從林肯大郡與九二一的廢墟再出發

監察院每年調查之陳訴案件約有六、七百案。本叢書將近年有關陳訴人洗冤白謗回復權益或能彰顯監察職權等之個案,以報導文學方式撰寫整個精彩故事,並分冊出版。藉而宣導監察職權行使績效,並讓社會大眾更瞭解監察院。

九二一 政府出版服務評獎 監察院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竹類植物(光碟)

介紹臺灣竹子的分布與種類,並針對各種竹子作詳細的介紹說明,更包含了竹子與人類的關係,如生活竹、藝術竹、竹子的小園丁、竹子的相關影片。

竹類植物 政府出版服務評獎 植物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台灣南部客家八音紀實系列精選集

「客家八音」是客家器樂合奏的代名詞,也是客家音樂中,不論是客家山歌或客家戲曲,合樂的一種音樂形式。當十七世紀客家人由閩粵一帶的原鄉來到台灣之後,客家八音亦隨著先民的足跡傳入。

八音 客家 客家八音 客家音樂 政府出版服務評獎 音樂

2002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台北E世代生活寶典

針對青少年,將法律常識、拒絕菸毒、性知識及公有可用資源福利資料,以生動活潑的漫畫、圖片,配合文字呈現,企圖用另類方式傳達台北E世代族群所應有的認知。

青少年 政府出版服務評獎

2002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合歡山的彩色精靈:植物解說圖鑑

本書描述在合歡山地區常見之維管束植物,以詳細的文字介紹山區植物之特徵,再搭配豐富的特寫圖片,讓讀者能對照並據以辨認植物種類。本書圖鑑式編排讓讀者能對高山植物有初步的認識。

合歡山 政府出版服務評獎 植物 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