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國立臺灣博物館專訪01】你所不知道的臺博館四大祕密!

近幾年臺博館的版圖規模擴大,靜態展覽與周邊文創也更具規劃巧思。本期的GPI焦點人物,就由館內的教育推廣組專業導覽員領路,帶大家認識這超過百年歷史、藏有豐富博物學珍寶的──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臺博館

【專訪「台江女兒」吳比娜03】學以致用 走回社區

推動社區規劃的過程中難免遇到瓶頸,但初衷不變,吳比娜仍然擁有熱情面對一切挑戰。究竟他是如何累積能量呢?讓我們重回她的求學歷程看看吧!

台江 台江國家公園 台南 吳比娜

【專訪「台江女兒」吳比娜02】台江吃什麼最道地? 

《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書中藏有許多在地祕密,以飲食觀點閱讀台江,海洋、河流、潟湖、鹽灘、魚塭、農田,宛如大地的餐桌!事不宜遲,快來一探究竟。

台江 台江國家公園 台南 吳比娜

【專訪「台江女兒」吳比娜01】細說台江的歷史.風景.人文

初次見到吳比娜,她就如同台南的太陽一樣溫暖熱情,很容易被她的笑容感染,讓我們一同傾聽身為道地台南人的她,如何在《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成書過程,凝聚在地情感,審視自己與這片土地。

台江 台江國家公園 台南 吳比娜

【青林國際出版發行人林訓民專訪03】資深出版人,想「玩」出更多有趣的東西!

出版資歷超過40年的林總經理,在訪談中聊起每本自家出版品,依舊充滿熱忱、眼神閃耀著光芒!到底是什麼驅動他投入童書出版產業,且經過這麼多年的環境轉變後,依然熱情不減?且聽林總經理娓娓道來。

台北國際書展 林訓民 青林 童書 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