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籍試閱】《克比睡不著-與海洋動物的奇幻冒險》內容試閱

2016年年底,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推出了《克比睡不著:與海洋動物的奇幻冒險》。故事描述離鄉背井求學的克比,在遇到被野放的海龜後所開啟一段探險旅程。本書搭配幽默風趣的插畫及生動紀實的照片,激發讀者對海洋

生態觀察 書籍試閱

【書籍試閱】《魅影重量空間美學:林憲茂油畫創作展》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在今年3月推出了《魅影重量空間美學:林憲茂油畫創作展》一書,於紙本上還原了林憲茂老師油畫創作展覽當中栩栩如生的精美畫作。

展覽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創作作品 藝術家

【書介】《臺灣前輩攝影家—黃則修回顧專輯》

黃則修(1930-2014)是臺灣前輩攝影家,也是報紙彩色印刷的推手。本書集結了許多黃則修的回憶書寫、田野調查研究以及周遭親友的描述。

臺灣文獻館 攝影

【書介】《黯黑的放浪者: 楊茂林 》

本次要向大家介紹一本臺北美術館在去年年底所推出的新書:《黯黑的放浪者: 楊茂林 》。楊茂林崛起於狂飆的1980年代,創作初期就展現強烈的批判態度,以聳動的視覺意象,回應台灣解嚴前後政治、社會轉型的實態

北美館 藝術家

【書籍試閱】《觀‧臺灣》第35期~地震

本期的「書籍試閱」將繼續帶領讀者認識《觀‧臺灣》雜誌,本回以臺灣耳熟能詳的「地震」為主題,觀看歷史上的人們如何應對地震,或許會對身處在地震帶的寶島臺灣有所啟發。

地震 書籍試閱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職人 觀‧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