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16年(第40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上課了!生物多樣性4:綠色經濟幸福學

 上稿時間:2020/09/17   
2016年(第40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上課了!生物多樣性4:綠色經濟幸福學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系列套書係精選歷年生物多樣性專文及相關採訪報導,以主題性規劃,從基礎觀念到國內外案例分析,推廣相關知識和保育議題。

為呼應〈愛知生物多樣性目標〉願景「與自然和諧共存的世界(Living inharmony with nature)」,本系列套書第4冊以「綠色經濟幸福學」為題,透過既有經濟架構和體制,分別以「看見不一樣的綠色價值」、「國際綠趨勢:從里山倡議到轉型城鎮」及「台灣綠價值:守護生態文化的永續產業」三部分,從能源、棲地保育、傳統文化保存、農業生產及生態旅遊等角度,探討自然生態系所蘊含的價值,不僅保育生物多樣性,更展現經濟正面成果,轉變保護生態就是妨礙開發的傳統思維,使讀者看見臺灣不一樣的綠色經濟,反思人類福祉的定義。

得獎評語

政府出版品除了推動政策使命之外,更期望人民體會政府用心。本書為系列中第4本書,延續先前之生態多樣、永續、保育,清晰論述人與自然的複雜。在眾多西方生態翻譯書中,本書凸顯在地生態,也是關心臺灣教育者必讀作品。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