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籍試閱】《屏東特有種》

【書籍試閱】《屏東特有種》

坐擁好山好海、好水好土的屏東,不僅以豐厚的農業歷史、成就島嶼的自然食材庫,自給自足的智識與浪漫不羈的熱帶性格,更孕育出高度多樣性的自然生態、族裔文化,一直是國內外旅遊最熱門的首選。

由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企劃,種籽設計的《屏東特有種》一書,以四季時序軸(春夏秋冬)作為規畫,分成12個月份的主題之旅,透過插畫、手繪等編排設計串聯屏東特有的文化、景點、餐廳、活動、節慶等,希望充分展現33個鄉鎮市、每個時節的迷人風情。

目錄

元月January市井的年味旅行點燈結綵市場漫遊

二月February千萬味緒的旅行 阿姆,今晡日煮麼个好食?

三月March田中央的旅行 顧三頓顧土地顧永續

四月April擁抱植覺的旅行 植科學植美學

五月May 港口的旅行永續漁業鮪大出航

六月June 阿猴的雨滴旅行 初夏三態:冰、雨、戀愛的氣息

七月July流汗的旅行 艷陽+檸檬+汗水+啤酒

八月August海派的旅行 爭一口氣探索水下生命

九月September閱讀天空的旅行 白晝的雲黑夜的星

十月October傳承的旅行 老鷹飛翔月琴悠揚王船續航

十一月November暖心的旅行 走進心裡的山覓得靈感的泉源

十二月December吹風的旅行 聖誕半島風遊記

書籍試閱

推薦序
 
  旅行,是生命不可或缺的養分,只有走出去,養分才進得來。
 
  屏東位處台灣最南端,擁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三面環海,四季如春的氣候,不僅以豐厚的農業歷史、成就島嶼的自然食材庫,自給自足的智識與浪漫不羈的熱帶性格,更孕育出高度多樣性的自然生態、族裔文化,一直是國內外旅遊最熱門的首選。
 
  此次《屏東特有種》這本書改變傳統型錄式的景點介紹,是以每個月份屏東的特產及節慶活動作為王題,搭配在地特有的自然生態、古蹟、人文、地景、山海秘境及美食小吃等,結合可愛童趣的手繪插畫,讓這本書不只是一本吃喝玩樂的指南,而是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屏東真正的光、成為一本內服外用的城市自傳。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屏東特有種》

五南書店《屏東特有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