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西拉雅大冒險》,跟著達卡浪與莎韻一起認識西拉雅~

 上稿時間:2018/04/03   
【書介】《西拉雅大冒險》,跟著達卡浪與莎韻一起認識西拉雅~

本次書介將簡單介紹由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出版的《西拉雅大冒險》,帶領讀者們從閱讀冒險繪本故事過程當中,能深入了解西拉雅風景區,認識更多西拉雅寶貴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故事。

  《西拉雅大冒險》繪本中的主角 “達卡浪” 與 “莎韻” 遇到了幾萬年前的左鎮人、有名的早坂犀牛、森林裡的梅花鹿,與建造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先生對話,一起在林初埤木棉花道排了愛心,快樂的泡進關子嶺泥漿溫泉,撞見傳說中的火麒麟,在夜裡與美麗的螢火蟲會面。他們親身經歷了許多關於西拉雅的故事,漸漸體會西拉雅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是多麼可貴。最後,終於回到部落,決定好好愛惜西拉雅文化,並更熱愛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擁有多樣化的山林、水庫、溫泉等觀光資源及豐饒的物產,更是西拉雅族人與漢人融合生活,孕育文化的大地母親,本書特別著重風景區內各地的旅遊資訊以及歷史、自然知識,並針對國小中低年級的小朋友製作出這本繪本,期許閱讀繪本的大、小朋友們能藉由本書深入了解西拉雅風景區,並認識更多西拉雅寶貴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故事。

  本書以彩色繪圖為表達手法、以冒險故事為主軸,透過繪本主角“達卡浪”與“莎韻”兩位西拉雅的小朋友,在西拉雅地區上山下海,途中遭遇許多驚險刺激的故事,認識有趣的同伴,像是凌波仙子、火麒麟、紫斑蝶等等,這些伙伴有的是棲息在當地的物種,也有的是傳說中的人物,個個生動活潑有獨特性。

  故事的發展就在西拉雅多個知名景點中,就像是一場奇幻之旅,使觀賞繪本的小朋友能與兩位主角一同探險神遊,藉此讓小朋友在看故事書中更了解西拉雅當地美好的事物。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