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之得獎書籍

 上稿時間:2018/07/13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之得獎書籍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精心出版的秘境蘭嶼:蘭嶼生態速寫、硓石古‧燕鷗‧珊瑚海/洋樓‧燈塔‧玄武岩、潛進蘭嶼海:飛入達悟林等三本環境教育解說叢書書,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之「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評 獎中,分別獲得政府出版品圖畫類成人組優等獎暨圖畫類幼童及青少年組佳作獎,海管處積極投入環境教育推動與海洋保育之努力,獲此殊榮與肯定。

本次獲獎的三本書籍,「秘境蘭嶼:蘭嶼生態速寫」是讓關心蘭嶼自然及文化脈絡的大朋友閱讀之紀實性報導,內文中穿插動植物的有趣習性或生態現象介紹,其知識層面涵蓋了微觀的個體生物學至鉅觀的生態學;另「硓 ‧燕鷗‧珊瑚海/洋樓‧燈塔‧玄武岩」與「潛進蘭嶼海:飛入達悟林」二本則以雙頭書雙主題系列設計並配合互動式電子書,適合孩子及親子閱讀的繪本,前者大量運用手繪圖、照片、動畫和幽默、輕鬆的文字,帶領大家認識澎湖90餘座島礁的風情民俗;後者則以海洋與森林分別講述陸上的植物林相、達悟精湛的造舟技術,以及豐富的海洋生態、特有的飛魚傳說,足堪為海管處眾多優質解說叢書中的代表。

海管處呂志廣副處長表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自民國96年即已劃設,並成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經營管理。海管處除積極推動該區全域海洋資源保育政策外,亦戮力進行規劃澎湖南方四島等極富保育價值之海域環境,以納入海洋保育圈。在環境教育推動上,除針對各年齡層出版系列解說叢書與有聲出版品,更持續進行海洋生物與海陸環境研究及監測,冀望能喚起自詡為海洋國家與海洋子民的我們,能更深入地瞭解海洋環境並珍惜其蘊育的資源。

本文轉載自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公告--三喜臨門-秘境蘭嶼獲頒「第一屆綠芽獎優良圖書」優等獎!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