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一個尋租的國度:談資本主義下的中國崛起與台商角色」講座

 活動時間:2019/04/25 ~ 2019/04/25   
「一個尋租的國度:談資本主義下的中國崛起與台商角色」講座

 

中國崛起的訣竅是「順著全球價值鏈打造世界工廠」,但目前「世界工廠」遭遇轉型困境,中國經濟何去何從?台大出版中心出版的《尋租中國 : 台商、廣東模式與全球資本主義》從全球價值鏈切入,指出「尋租發展型國家」,在經濟發展與財政攫取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解釋架構連結了全球層次與在地層次,從宏觀到微觀,剖析政商關係運作的眉角。4/25吳介民教授將會與讀者面對面,帶領大家深入理解「中國奇蹟」的真相。

講題:一個尋租的國度:談資本主義下的中國崛起與台商角色
時間:4月25日(四)19:30-21:00
地點:聯經書房(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4號B1)
主講:吳介民(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陳志柔(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兼副所長)、藍佩嘉(臺大社會系教授)、陶儀芬(臺大政治系副教授)
簡介:作為近代最重要的經濟轉型案例,中國崛起已然成為全世界矚目的重要議題。然而,中國從共產主義走向資本主義社會,其國家治理模式有何轉變?台商在其中又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吳介民教授將以「尋租發展型國家」概念切入,從宏觀視野到微觀互動,深入理解「中國奇蹟」的真相。

自由入場,額滿為止

圖文轉載自「台灣大學出版中心

尋租中國 : 台商、廣東模式與全球資本主義 >>尋租中國 : 台商、廣東模式與全球資本主義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