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賀!《梁秉鈞五十年詩選(上、下冊)》榮獲第八屆香港書獎

 上稿時間:2018/05/22   
賀!《梁秉鈞五十年詩選(上、下冊)》榮獲第八屆香港書獎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出版的《梁秉鈞五十年詩選(上、下冊)》榮獲「第八屆香港書獎」(2015年7月),本書為梁秉鈞親選逾五十年之詩作,由青年期的「青果」至成熟期的「頌詩」,十四個主題依創作年份排序,讀者可追索出詩人語言文字不斷提升的自覺軌跡,更可體味他樸質與堅實的個性,跟隨他懷著希望,「重新細細咀嚼這個世界」。(以下資訊感謝「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提供。)

第八屆香港書獎於6/30頒獎,臺大出版中心出版《梁秉鈞五十年詩選(上、下冊)》在四百多本候選書籍中脫穎而出,成為最終獲獎的十二本作品之一。

《梁秉鈞五十年詩選》獲獎理由為:本書按題材分輯,編選嚴謹,具見也斯的詩路發展及特色,優美完整,是現今最全面的也斯詩作選集。

其他得獎作品包括:復旦大學葛兆光教授的《何為「中國」?疆域、民族、文化與歷史》、香港中文大學周保松教授的《政治的道德:從自由主義的觀點看》、劉克襄的《四分之三的香港》、黃碧雲的《微喜重行》、為香港佔中公民運動留下歷史紀錄的《傘聚》等書。

本屆香港書獎完整得獎書單:
http://app3.rthk.hk/culture/8thbookprize/final_list.php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