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政府出版品獲選書籍

 上稿時間:2018/05/29   
「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政府出版品獲選書籍

歷時四個月評選,文化部「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出爐!本次共計有210家出版社、4014冊參選,較前次又成長近5%的參選書量。最終評選出670種(1067冊),佔參選總量27.4%,提供喜愛閱讀的學校師生及家長,做為挑選優質讀物的指標。

本評選共分八大類別-圖畫書類、科學類、人文及社會類、文學創作類、文學翻譯類、叢書工具書類、漫畫類、雜誌類,邀集各領域專家共同評選,評審委員認為,本土創作無論是質或量,皆於本次展現亮眼成果。

本次活動中,「政府出版品」也不落人後,在眾多獲選書籍中,共有9款書籍獲選。獲選的政府出版品如下,點選書名或書封即可查閱書籍簡介。

 

【科學類】

再見台灣原生魚

再見台灣原生魚.jpg


磚頭和瓦片

磚頭和瓦片.jpg


雲高深處的精靈

 雲高深處的精靈.jpg


水土保持知識探索──小魚的祕密假期

 水土保持知識探索.jpg

 

【人文及社會類】 

遷村

遷村.jpg


另眼看御宅:跨媒體傳播下的日本文化剪影

另眼看御宅.jpg


戲癮:台灣小劇場剖面

戲癮.jpg


董牧師說故事-部落傳說與記實敘事

部落傳說與記實敘事.jpg

 

【雜誌類】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是高水準、具備國內強大國際訊息來源的雜誌。這本定位為以台灣角度看國際的雜誌,動員遍布全球近三十名的海外資深特派員,就國際間重要新聞事件,作深入淺出的分析報導,被各界視為客觀中立,有助於豐富國人國際視野的優質刊物,深獲好評。


刊名《全球中央》,意謂本刊出於中央社,放眼全世界。服務客群鎖定學生、新聞界,和廣大的中產階級,提供三大客群最實用有益的訊息和深切關注。

全球中央》由本刊海內外特派記者用心採訪撰稿,讓讀者因本刊而得到新知、啟發,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期待。雜誌內容特色如下:

運用中央社海外特派員報導
精彩的專題報導,呈現各國不同文化
放眼國際,重視兩岸
議題軟硬兼具,政經、環保、藝文,觸角多元
部分單元為中英雙語內容,提升英語實力
與具知名度及公信力的機構媒體合作,如CNN、朝日新聞、英國文化協會、國家地理頻道等

全球中央.jpg

《全球中央》簡介轉載自「中央通訊社」官網 http://www.cna.com.tw/publication/newsworld_info.aspx

文化部「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完整書單,請見活動官網 http://book.moc.gov.tw/book/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