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

 活動時間:2020/05/15 ~ 2020/09/15   
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

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展出,本次藝術季將有14組藝術家(包含2組國外藝術家),另外本次也將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合作,將會有5組學生藝術家參與創作。

總計19組藝術家,運用文獻研究、實地踏查、影像製造、文字書寫、藝術行動等方式,以藝術呈現人權議題。本次展覽名稱為《如果,在邊緣,畫一個座標》,邊緣意指非主流,可以是各種形式的邊緣化交織,本展覽嘗試從邊緣發聲並以邊緣為重心繪製座標,勾勒全新的人權圖譜。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將以邊緣視角進行邊緣敘事,進行解放邊緣化的社會實踐。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表示,今年綠島人權藝術季除邀請國內藝術家參展,也首度與國內藝術相關科系合作,結合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記憶政治與藝術介入」課程,讓來自不同藝術學門的學生先從課堂中認識與討論台灣歷史及轉型正義主題,再合作產出5件以「記憶邊陲」為主軸的當代藝術作品,一同在本屆藝術季中展出,希望藉此鼓勵年輕一代透過藝術創作來關注人權議題。

此外,今年也是綠島人權藝術季首次邀請國外藝術家參與,未來藝術季也將持續朝向國際化的方向推進,期待讓綠島人權藝術季逐漸成為「以當代藝術傳遞人權精神」的國際平台。

活動日期:2020年5月15日(五)至2020年9月15日(二)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

活動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台東縣綠島鄉將軍岩20號) 

圖文轉載自國家人權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高一生獄中家書>>高一生獄中家書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