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悠遊於形色樂章-陳銀輝90回顧展

 活動時間:2020/09/19 ~ 2020/10/07   
悠遊於形色樂章-陳銀輝90回顧展

陳銀輝教授於民國20年出生於嘉義鹿草,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民國46年回母校任教,直到84年退休後,次年移居臺中至今。長達近40年的教職生涯作育英才無數,許多當年的門下學子,如今都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家。

身為戰後第一代畫家及藝術教育者,面對當時臺灣窮困貧瘠的環境,陳銀輝教授依舊秉持著熱情與使命感成為開闢藝術荒土的先鋒,除了兢兢業業於教育工作,創作上更融會各畫派所長,形成極具個人特色的繪畫風格,除了立體派的構圖趣味、野獸派的色彩張力,也帶有德國表現主義如音樂般的詩性韻律節奏,豐富多元的西方技法,配合臺灣風景名勝或民情特色的主題,在東西文化相互撞擊之下,不但使畫面呈現高度張力,更富含人文關懷的意涵,達到融合在地與國際、古典與當代兼具的創作高度。

陳銀輝教授退休後捐出退休金,成立「陳銀輝油畫創作獎學金」鼓勵提攜後輩,同時至今仍手持畫筆創作不懈,不但是臺中市重要的資深藝術家,更是藝術界令人敬重景仰的楷模。

本次共展出陳銀輝教授45件精選作品,年代橫跨1956至2019年,完整呈現作品風格的轉變與進化,也展現臺灣近代美術史精彩輝煌的一頁。

 

活動日期:2020年9月19日(六)至2020年10月7日(三)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9:00-21:00(每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活動地點: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圖文轉載自「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相關出版品:

悠遊於形色樂章:陳銀輝90回顧展(精裝)>>悠遊於形色樂章:陳銀輝90回顧展(精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