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浮游動物-顯微鏡下的小宇宙+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套書)

 上稿時間:2022/06/25   
【書介】浮游動物-顯微鏡下的小宇宙+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套書)

本套書讓讀者更加認識浮游動物與海洋漂流動物。

 浮游動物的組成非常廣泛,包含有孔蟲、放射蟲等單細胞生物,到大型的水母、仔稚魚及蟹類幼生等,物種鑑定上極具挑戰性。

本書《浮游動物–顯微鏡下的小宇宙》,主要以圖鑑的形式,介紹人眼無法輕易看見、須透過顯微鏡才能觀察的海洋浮游動物,總計收錄17個動物門,超過250篇圖文、800張原色照片,帶領大家一窺微觀下的海洋。

《海洋漂流動物– 碧波藍海下的精靈》的出版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鼓勵人民「知海」( 知道海洋) 、「近海」( 親近海洋) 及「進海」( 進入海洋),並增進國人瞭解水母等有毒生物及其他形態多采多姿的海洋漂浮動物,用以提升國人用海知識。國家海洋研究院為深耕海洋研究及推廣海洋科普知識,110 年起本院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著手海洋漂浮動物之專書編輯,目標為提供國內海域觀光遊憩熱區的漂浮動物與環境動態資訊,有利於增進民眾遊憩安全,對海洋留下美好記憶。

 目次

概論/什麼是浮游動物

夜光蟲

有孔蟲

放射蟲

櫛板動物

刺絲胞動物

扁形動物

腕足動物

帚蟲動物

紐形動物

星蟲動物

環節動物

毛顎動物

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

棘皮動物

半索動物

脊索動物

附錄一/探索顯微鏡下的小宇宙

附錄二/臺灣周圍海域常見浮游動物大類表

物種索引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浮游動物-顯微鏡下的小宇宙+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套書)》

五南書店→《浮游動物-顯微鏡下的小宇宙[軟精裝]》海洋漂流動物-碧波藍海下的精靈[軟精裝]

 

相關書籍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