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起家的人 HOME 2028(高美館)

 活動時間:2018/03/10 ~ 2018/06/18   
起家的人 HOME 2028(高美館)

由高雄市立美術館規劃冊展專刊《起家的人 HOME 2028》,是一個關於台灣人未來的家,究竟應當是什麼模樣的展覽與想像。邀請中青輩優秀建築師,搭配十分活躍也具競爭力各類產業界,相互合作構思台灣人未來家的面貌。

迎接數位新時代,邁向詩意未來家

總策展人:阮慶岳 
HOME 2025:想家計畫 策展人:阮慶岳、詹偉雄、謝宗哲
活動期間:2018.3.10~2018.6.18

這是一個關於台灣人未來的家,究竟應當是什麼模樣的展覽與想像。

其中的重點,是邀請台灣中青輩的優秀建築師,搭配台灣十分活躍也具競爭力的各類產業界,相互合作一起構思台灣人未來家的面貌。尤其期待設計界善用台灣既有的產業優勢,並回到在地文化與社會的主體位置,清楚認知自身優勢與面對的挑戰,敢於從微小的在地現實出發,再逐步與龐大的全球系統尋求對話。
這樣讓設計界與在地製造與美學的結合,應該是一種以「局部」作為存在位置,與全球「整體」積極地作對話,尋求差異共生的必要作為。就如同台灣的自然、人文與歷史環境,一直都以多樣及多元為特色,而且這種豐富複雜的環境背景,也正是台灣設計界發展的優勢與契機所在。
這次展覽所探討的都市/建築理念,同時是在回應戰後因為都市人口的迅速增加,所衍生的各種居住問題,也對此刻工業/數位社會興起後,顯現出來逐水草而居的新游牧生活模式,究竟應當何去何從提出破解的挑戰,更對於建築與生態永續這攸關地球命運的問題,做出各面向的積極反省。
本展覽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邀請2016年底在台北忠泰美術館推出,並廣獲好評的「HOME 2025:想家計畫」,完整移地到高美館再次展現;第二部分為「快樂出航的家」,則是以南台灣為思考重點,邀請在地的優秀建築師與產業界合作,並且再各自與藝術作品對話,為此次展覽共同創作的全新作品。
家,是每一個流浪的靈魂,永遠想要歸去的護衛港口,也是最能安頓我們身心的幸福所在。這只是一個單次的展覽行動,卻承載著所有參與者對於台灣人的家,深遠寬廣的未來期待與祝福。 

參展建築師

方尹萍、方瑋、王喆、王為河、平原英樹、辻真悟、吳武易、吳聲明、邱文傑、邵唯晏、林建華、林聖峰、侯慶謀、翁廷楷、陳永興、陳宣誠、許棕宣、彭文苑、曾志偉、曾柏庭、廖偉立、趙元鴻、趙建銘、劉國滄、王家祥+蕭光廷、李啟誠+蔡東和、陳右昇+邱郁晨、郭旭原+黃惠美、張瑪龍+陳玉霖、陸希傑+何炯德、楊秀川+高雅楓、戴嘉惠+林欣蘋、劉冠宏+王治國、田中央工作群(洪于翔)+劉崇聖+王士芳、曾瑋+林昭勳+許洺睿

參展企業

3M Taiwan、O Plus Design、WoodTek 台灣森科、中保無限+、台灣大哥大、利永環球科技、初鹿牧場、秀傳醫療體系、長虹建設、長傑營造、佳龍科技、春池玻璃、益菱工業、通用福祉、常民鋼構、強安威勝+構建築、國產建材實業、智崴資訊科技、晶泰水泥、新光保全、新光紡織、新能光電、瑞隆磚瓦、聚和國際、樹德企業、舊振南餅店
 



展覽名稱:起家的人 HOME 2028
展覽日期:2018年3月10日(六)~6月18日(一) 9:30~17:3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101-103展覽室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展覽官網:高雄市立美術館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策劃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忠泰美術館
贊助單位:二三工作室、益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欣國際陶瓷有限公司、晶泰水泥加工廠股份有限公司、瑞隆磚瓦工廠、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指定木作除醛:聚和生醫

本篇圖文轉載自「忠泰美術館」起家的人 HOME 2028(高美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