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蛻變 航向城市

 上稿時間:2019/04/12   
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蛻變 航向城市

農林航空測量所自成立以來,一直扮演著臺灣土地紀錄者的角色,隨著時間不斷推移所累積的航照影像,都是一篇篇珍貴的臺灣故事。本書收錄高雄美麗島站、台北信義計畫區、基隆河截彎取直等26處地點,並將其劃分為「城市的起飛、城市的樞紐、城市的藍圖、城市的綠帶、城市的熱情、城市的文化及城市紀錄者」等7大主題,詮釋臺灣都市地景隨時空變化的故事,故事軸線著重於航照任務所紀錄下的不同時代都市樣貌蛻變,同時讓讀者瞭解航照工作背後的專業發展歷程。

 

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出版書籍「蛻變 航向城市」好書出版,推薦典藏!

       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出版書籍「蛻變  航向城市」,由1,17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106年第41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類「優良出版品推薦」!本書共區分為「城市起飛、城市樞紐、城市藍圖、城市綠帶、城市熱情、城市文化及城市記錄者」等7大主題,收錄了橫跨70年充滿故事性的精緻歷史影像,大量的影像在經過精挑細選後,以「城市」為縱軸,「時間」為橫軸,引圖領文搭配著背後的故事鋪陳串接於全書,帶領讀者穿越時空,回顧都市跨越數十年歷史的樣貌,也重新詮釋臺灣都市地景之蛻變。全書之末,以專章特別收錄航攝工作者的一天,讓讀者能貼近瞭解航空攝影及製圖作業的專業性與特殊性。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訊息專區--林業新聞--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出版書籍「蛻變 航向城市」好書出版,推薦典藏!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蛻變 航向城市》  五南書店→《蛻變 航向城市(精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