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20年(第44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政府出版品類-貂山之越-

淡蘭古道是北臺灣最著名最熱門的百年山徑,本書呈現清代及日治時期淡蘭古道上兩條官道的自然發現史。

金鼎獎 淡蘭古道 貂山之越

2020年(第44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政府出版品類-本地 The Place-

四位編輯各自採集構成桃園、台南、屏東、台東四地生活風格的元素,集結成 4 冊內容豐富的地方誌。

台南 本地 金鼎獎 屏東 桃園

2020年(第44屆)金鼎獎得獎政府出版品-掛號2

2019 年《掛號》第二刊,延伸自「新文化運動月」展覽、論壇、街區導覽等活動繪製成漫畫故事,從以現代漫畫家之手,描繪二十世紀初島上的人物群像,更進一步地述說這段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歷史片段

金鼎獎 新文化運動

2009年第一屆國家出版獎-- 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 (DVD)

記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圈養繁殖的兩隻台灣黑熊幼熊,自出生以至一歲多的親子行為、幼熊間互動,以及在母熊及研究人員協助下,學習獨立生活的過程。

台灣黑熊 保育 國家出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