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尋味臺灣 複合養生》

 上稿時間:2018/09/13   
【書介】《尋味臺灣 複合養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委託玄奘大學聯合編撰機能食材食譜一冊,書名為《尋味臺灣 複合養生》,該書中食譜的食材是來自全臺各地,匯集具有特殊機能功效的蔬果,發揮創意巧思,設計35道適合學童、銀髮族的健康養身美味料理,希望藉此促進地產地消、增加農業產值,同時提升健康飲食風潮與全體國民健康。

 

農試所表示,為提升消費者對國產食品、農產品的信心,該所自105年起規劃、執行「安全機能性產品產業價值鏈之優化整合與加值推動計畫」,致力於安全農業導向之農業研究,希望達到結合國民營養、食品安全及農業永續發展的目標,也藉由推動食農教育,帶動臺灣社會健康飲食觀念,以創造農業新價值。

為使日常飲食能有效提升身體健康,農試所特別以「臺灣在地機能食材」作為料理元素,透過玄奘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專業團隊,結合營養師清楚標示營養成份與熱量,中醫師提供綜合建議,及五星級飯店專業主廚設計適合一般民眾居家養生的菜單,以少油、少鹽、少糖的烹調方式,加上創意與巧思,製作35道符合「健康飲食」概念的私房料理。

農試所進一步表示,該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介紹學童、高齡族群的營養管理,以及各類所需要的營養素。此外,藉由這35道健康料理,呈現臺灣機能食材的豐富多元,讓社會大眾進一步瞭解食材的產地,以及內含的營養與食補效果,讓大家可以輕鬆進行自我健康認識與管理,也一起加入推動「地產地消」,讓大家愛上在地好食材,為臺灣的農業經濟與美味的健康人生開啟新風貌!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公告資訊-新聞稿 『尋味臺灣 複合養生』機能食譜 新書出版發行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尋味臺灣 複合養生》

五南書店→《尋味臺灣 複合養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