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書特推薦

《暖陽景尾:白色恐怖受難者許貴標回憶錄》:曙光雖未如期而至,可終究前來

景尾,是景美的舊稱,是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落址處,也是白色恐怖受難者許貴標一生不曾離開的故鄉。在景尾出生,因為被認定「與政治犯接觸」而定罪的景尾人許貴標,也在陰冷的牢獄中記住了許多難友這一生最後的背影。

白色恐怖 回憶錄 雨町電視台 政治受難 許貴標 景美 暖陽景尾


《陳欽生英語回憶錄》——道出傷痛、癒合社會、和自己和解

有些傷若不處理,是一輩子都不會好。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已經超乎個人,成了劃在社會上的一道深刻傷口,受難者比我們更需要勇敢,他們一次一次再一次地說出自己的故事,集體的社會的傷口才能痊癒。

白色恐怖 回憶錄 政治受難 國家人權博物館 陳欽生

《政權交替與外交轉型》——動態的連續體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知名的談判專家劉必榮老師,以政治學者的觀點,閱讀《政權交替與外交轉型》,認為無論是歷史學者還是政治學者,只要對轉型期中國外交有興趣,都可以轉換角度、套入分析,得到更多面向的思考。

中國外交史 外交史 外交轉型 政權交替與外交轉型 陳立樵

自信、自由的筆觸──評《妹妹的秘密衣櫥》

兒童文學作家閱讀《妹妹的秘密衣櫥》,肯定其故事生動、圖文編排相互配合,不著痕跡地鋪陳「愛」這個全書精神,手足之情、親子之愛表露無遺。書後還附有學習單等附件,非常適合推廣閱讀教育使用。

2020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妹妹的秘密衣櫥 林加春 林尚錞 臺灣藝術教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