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二二八之後的我們:新世代如何解讀歷史課題導覽活動

活動時間: 2020/02/28

本次二二八特展,展示部分以二二八事件為題的作品,看見創作者們如何解讀歷史課題,當人們開始提起更多關於二二八事件、民主、人權等議題時,不僅講述曾經埋藏在記憶中的故事,也將成為未來世代解讀歷史的養分。


科工館SAY夜市-「直覺x推理x科學」機率特展

活動時間: 2019/12/13 ~ 2020/05/31

彈珠台、麻將賓果、香腸骰子樂……夜市中哪一項遊戲最能吸引你/妳願意拼一把?能不能得到禮物憑藉的是遊戲技巧?或是運氣呢!歡迎來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SAY夜市,一同透過「機率」來解讀這些遊戲所隱藏的秘密。


中央研究院:從中國的「後帝國」語境看疾病的隱喻與防疫演講

活動時間: 2020/02/18

除了實驗室病毒是否不慎外洩、病毒是不是人造等議題,我們還能如何解讀中國的中國防疫關鍵問題 呢?中央研究院劉紹華研究員在演講中帶來她長期研究與觀察的所思所想。


《行踏台江,地號名講古》新書發表會

活動時間: 2020/02/15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於109年2月15日於遊客中心辦理「《行踏台江,地號名講古》新書發表會」活動,本書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臺灣歷史文化及語言研究所劉正元及吳玲青兩位學者所寫成,團隊耗時三年,實際走訪各聚落


國史館《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暨「檔案資料庫」發表會

活動時間: 2020/02/16

為彰顯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意義,呈現檔案整理的成果,本館將於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假臺北館區四樓大禮堂舉辦《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廿五廿六廿七暨檔案資料庫發表會,邀請各界貴賓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