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輕撫孩童的憂懼--讀《童顏童語.愛在藝起 繪本系列》

由台東縣政府出版的《童顏童語.愛在藝起 繪本系列》,內容包含了兩冊不同故事的繪本,第一冊為《棉花糖的擔憂》,第二冊為《巧克力的害怕》,兩位小主角「棉花糖」與「巧克力」均以孩童喜愛的甜食為名字。

托育 兒少家暴庇護 臺東縣政府 繪本 關懷弱勢

【書籍試閱】《本地 The Place:台南》

現臺南豐富的山、海地景,族群文化及民俗信仰等常民生活、地方地域特色,透過系統性的整理,利用編輯手法將空間結構、生活記憶及民俗信仰等文化特色,彙整再轉化衍生出臺南的獨特性。

台南 在地文化 食物 旅行 設計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書籍試閱】《本地 The Place:台東》

本套書集合《本地 The Place》系列刊物四本:桃園、台南、屏東、台東。以「時序、地方數字、地圖、經濟概況、習俗、用語」,深入淺出地介紹一個區域。

在地文化 食物 旅行 設計 臺東縣政府

【書評】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

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以軍醫不僅是身穿白袍的專業醫師,亦是衣著迷彩的專業軍人,平日醫院醫治臨床病人,戰時戰場救治同袍傷患的核心宗旨,將教案與上課紀錄彙編成書。

軍陣醫學 迷彩 國防醫學院 實習

【書介】《熱帶性異種鰻養殖》

鱸鰻、太平洋雙色鰻、雙色鰻養殖為臺灣新興產業,但由於該些種類與溫帶性日本鰻之生理生態習性不同,沿用原有養殖模式之幼苗期育成率普遍不佳。

水產試驗所 幼苗育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養殖 鰻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