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

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以軍醫不僅是身穿白袍的專業醫師,亦是衣著迷彩的專業軍人,平日醫院醫治臨床病人,戰時戰場救治同袍傷患的核心宗旨,將教案與上課紀錄彙編成書。

軍陣醫學 迷彩 國防醫學院 實習

【書介】《熱帶性異種鰻養殖》

鱸鰻、太平洋雙色鰻、雙色鰻養殖為臺灣新興產業,但由於該些種類與溫帶性日本鰻之生理生態習性不同,沿用原有養殖模式之幼苗期育成率普遍不佳。

水產試驗所 幼苗育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養殖 鰻魚

【書籍試閱】《共作:記「她方的記憶」 :泰雅老物件的部落展示》

《共作》一書所呈現的,正是博物館方如何一步步鬆綁法規,讓文物走出學術機構,深入山野林間,而原住民團體又是如何厚植自身軟硬體條件,迎接老物件的到來。

中央研究院 文物返鄉 民族所博物館 共作 原住民部落

【書評】一本書,點亮文學盛世:2017台灣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2017年底,在文化部指導之下,由國立臺灣文學館所出版的《2017台灣文學獎得獎作品集》,集結該屆金典獎各類組得獎作品的精華內容簡介,因此獎項的指標性,若說「含金藏礦」,應絕不為過。

國立臺灣文學館 得獎 創作類劇本 短篇小說 新詩 圖書類長篇小說

【書介】《海洋廉政教育繪本: 小海龜的逆襲》

“小海龜的逆襲”,描述海龜幸福村爆發人類亂丟垃圾及欺負海龜等威脅,村長革龜思考解決垃圾問題的過程,卻因為決策不明確引發執法不公的廉政危機,最後透過村民合作及政策及時導正才得以化解危機的故事。

垃圾處理 保育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海龜 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