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評】百果山下千萬戲——短評北管布袋戲藝師吳清發小傳《起鼓傳神》

本文爬梳臺灣布袋戲的歷史與轉變,探討從過去輝煌時代到如今產業落寞的因素,並介紹北管布袋戲藝師吳清發在這歷史洪流中扮演的角色,以及為傳承布袋戲文化所做的努力。

北管 布袋戲 吳清發 起鼓傳神

【書介】《藝術,在這裡(精裝附光碟)》

喜歡收集嗎?為了取得特定物件,會不會挖空心思,設法和別人交換,甚至努力存錢購買?收集來的物品放哪裡?書包、抽屜、盒子或櫃子?

展覽 高美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 維護 蒐藏 藝術

【書評】誰的‧時代,《誰的‧巴布狄倫》

廣播節目主持人與記者「內克」吳宇軒閱讀2018臺北文學閱‧影展發行之影展專冊《誰的‧巴布狄倫》,並在書中對巴布狄倫之簡介、作品評析與專訪再行評析。

2018臺北文學閱‧影展 內克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吳宇軒 誰的‧巴布狄倫

【書評】說一個好故事:《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

在歌劇院工作的趙美筑見過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舞台演出。她以有經驗的雙眼閱讀台中市立圖書館出版的《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並寫下了淺顯易懂的介紹。

台中市立圖書館 故事 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 趙美筑 劇場

【書籍試閱】《光影羅曼史:台港電影的藝術與歷史》

這是一本有關台港電影的羅曼史,講述著台灣、香港從1960年代到二十一世紀的電影故事。它聚焦了台灣的台語片、國語文藝片、瓊瑤片,同時審視了後續的新電影及侯孝賢作品。

文藝電影 台灣 侯孝賢 香港 國立中央大學 瓊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