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評】戲如何成癮:戲癮

戲如何成癮,應該可以做為《戲癮》這本書的引介開章。因為,台灣的小劇場從1980年代的叛逆出發,與社會總體在戒嚴體制下的衝撞,形成一股具備文化抵拒能量的風潮,至今不容稍稍忽視。

小劇場 國立交通大學 劇場 戲劇

【書介】《掛號》

2019 年《掛號》第二刊,延伸自「新文化運動月」展覽、論壇、街區導覽等活動繪製成漫畫故事,從以現代漫畫家之手,描繪二十世紀初島上的人物群像,更進一步地述說這段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歷史片段。

新文化運動 漫畫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臺灣 歷史

【書評】《漫‧話三傑》:當台灣60年代漫畫作為研究主題

以台灣60年代三位著名漫畫家陳定國、劉興欣與葉宏甲為主角的《漫‧話三傑》,如此簡明扼要地在開頭處,向讀者解釋台灣漫畫的研究價值,甚至是必要性。

本土漫畫 國立交通大學 陳定國 葉宏甲 漫畫家 劉興欽

【書評】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第十三屆:超機體

由羅禾淋所策劃的《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第十三屆: 超機體》選擇極具創意的科技藝術作品,探討人類、機器人與藝術的關係。

科技 超機體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數位藝術 數位藝術節 機器人

【書介】《足下巨浪.射門 : 台灣電力公司男子足球隊》

「運動企業」是台電長久累積的企業形象;「體育推手」是台電念茲在茲的企業責任。從棒球、排球、羽球、足球到籃球 ,一棒接一棒 ,一球傳一球 ,台電持續不間斷的培植6支球隊,撒種扎根體育。

台電員工 台灣電力公司 永不放棄 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