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介】《台北休日時光》

《台北休日時光》以清新優美的插畫與短文,勾勒出台北人假日的日常,那些一起在河濱公園追風的日子、公園的野餐約會,看似平凡卻代表台北人的點點滴滴躍然紙上,期待讀者能以全新角度,一窺台北人的休日生活風格。

河濱公園 野餐 週休二日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書評】有怪獸~大怪獸~醜怪獸!歡迎光臨奇幻野獸國!

本書共分為「探訪-祕境古老的神獸」、「呼喚-守護保衛的聖獸」、「結交-奇幻森林的魔獸」,以及「釋放-內心最真的野獸」等單元來探討怪獸的形象,藉由藝術創造的各種變形,啟發孩子更豐富的想像與創造能力。

怪獸 神獸 高雄市立美術館 野獸 創作 當代藝術 聖獸 魔獸

【書籍試閱】《國光的品牌學:一個傳統京劇團打造臺灣劇藝新美學之路》

這是一本從品牌管理的視角,探討現為文化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轄下的國光劇團,如何從一個傳統京崑戲班,逐步轉型為現代劇場團隊的紀錄與論述。

京崑戲 品牌建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光劇團

【書介】《流動與對焦:東亞圖像與影像論》

本書以東亞為場域,探述其圖像與影像創作所涉及政治、歷史、文化、藝術之互文脈絡。全書具體以「服飾語言」、「藝文轉譯」、「家國身體」、「神靈再現」四個分輯,探述東亞圖像與影像之細節。

中興大學 地圖 東亞 城市影像

【書評】Green Touch:Touch my heart

《Green Touch:亞洲綠色工藝設計展》一書中所展現的是一場臺灣與東南亞各國,在綠色工藝設計上的精采交流與創意對話。

工藝 亞洲綠色工藝設計展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