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籍試閱】《起身共舞。藝醫同行》改變界域的藝術人

師生一起透過藝術為本的行動學習方式,連結醫者、高齡長者、特教老師與孩童,在社會參與及對話中發展創作、教學與學習的故事。


【書評】翻閱歷史記憶的時光隧道:評《寄給時間的漂流記:華人世界明信片圖像寫真精選》

透過超過300張美不勝收、圖文並茂的明信片,認識民初中國與日治臺灣華人世界的風俗名勝與人物風采!本次書評專欄特別針對國家圖書館所出版的精美明信片圖像精選輯《寄給時間的漂流記:華人世界明信片圖像寫真精選

明信片 時間 書評 國家圖書館 臺灣史

【書介】《好攝影》

本書的一至六章是攝影技術入門介紹,共分成「相機」、「光圈」、「景深」、「快門速度」、「測光與採光」、「影像語言」六個部分,初學者參考這本書之後,對攝影可有基本的認識。

攝影

【書籍試閱】《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全2冊不分售)

此書是西班牙道明會神父白若瑟(Jose Maria Alvarez)1930年所完成之2大冊專書,是西班牙語系世界第一部以臺灣為主題的研究專著,此次亦為國內首次的全書中文翻譯。


【書籍試閱】《尋常.台北|友善商圈:在台北,恆溫暖心的時光》

本書精選介紹 20 家友善店家,範圍涵蓋餐廳、小吃、雜貨、書店、旅館、藝廊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