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外交/國防


【書介】《中共的全球資源戰》

本書涉及廣泛領域,係因研究主題使然:中共運用貿易、投資、政治運作與軍事手段等不同程度作為,探索從能源到礦產,從土地到水源各種資源。因此,本書取名為《中共資源探尋牽動全球地緣政治》。

投資 政治操作 軍官團教育 國防部 貿易

【書籍試閱】《從正統到生存: 東亞冷戰初期中華民國對琉球、釣魚台情勢的因應》

琉球與釣魚台問題,實是東亞冷戰局勢下的中華民國,不得不由「堅持正統」轉向「致力生存」目標的反映。本書探究自二戰後期至1970年代初期保釣風潮間的相關個案,揭示琉球、釣魚台問題在東亞區域中的權力意義!

中華民國 冷戰 琉球 國史館 釣魚台

【書介】《向英雄致敬》

適逢八二三戰役60周年,國防部以「向英雄致敬」為主題,從八二三戰役史料照片、歷年文藝金像獎作品,以及軍聞社與青年日報社共一千餘件攝影作品中,精選127件展出,見證國軍無時無刻守護百姓、捍衛國家的成果。

八二三戰役 青年日報社 軍聞社 國防部 國軍

【書評】南海戰略利益是中國崛起的必爭之路?評卡塞雷斯《南海資源戰:中共的戰略利益》

《南海資源戰:中共的戰略利益》是由國防部史政編譯處所翻譯的國際關係書籍。本次書評特地請到《中共百年 看習近平十年》的作者洪耀南老師點評本書,檢視中共在南海的戰略利益所在。

外交 兩岸 國際關係 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