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外交/國防


【書介】《我的原住民身分─Madad‧Faol的認同與行動敘說》

當每個人無法選擇成長環境時,如何在自己成長的過程裡,透過學習、參與、調適及實踐,找到更符合自己的一套族群認同之路呢?

原住民 族群 認同

【書籍試閱】合法性的政治 : 當代中國的國家與社會關係(107年版)

當代中國政權的合法性基礎為何? 何以近年經濟發展給中國帶來的卻是政治上的更嚴厲控制? 從政治、經濟、輿論的多重角度,一解當代中國的國家與社會關係!

中國史 台大出版中心 政治史

【書介】《冷戰金門-世界史與地域史的交織》

歷經戰火洗禮、戰地生活的金門,其實是和平的一種象徵;保育戰地文化景觀,可以做為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的見證。金門不只是金門,金門會是臺灣海峽兩岸、東亞區域乃至於世界的瑰寶。


【書籍試閱】《地區主義的政治邏輯-以歐洲為主要考察對象》

本書將歐洲作為研究對象,提出了一個考察其地區主義政治邏輯的分析框架,著重探討了「制衡邏輯」和一系列政治因素在歐洲聯合「危機-超越」發展模式中的決定性作用。

書籍試閱 區域發展 國際關係 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