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書特推薦

搖啊搖到外婆……的澎湖灣,跟著達人《驚豔澎湖》!

從建築到人物、從飲食文化到生態保育,跟著魚夫的腳步和味蕾,一起走訪美麗的澎湖!

外婆的澎湖灣 交通部觀光局 魚夫 澎湖

從三月瘋媽祖談起──「媽祖」研究在臺灣

臺灣的媽祖信仰是三百多年來在政府制度、自然環境、宗教儀規、信徒熱情等因素激盪下慢慢累積而成,今天它深深影響到臺灣社會各階層,成為臺灣主流文化的表徵之一,並非偶然。

大甲鎮瀾宮 分香 刈火 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進香 媽祖 媽祖廟

全球最完整!中央研究院胡適紀念館《胡適全集》重磅出版!

胡適畢生致力於學術的獨立發展,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為國家拔擢了一批學術菁英,奠定臺灣五十餘年來人文與科技發展的重要基礎。此次出版《胡適時論集》8冊及《胡適中文書信集》5冊,為目前內容最豐富完整的版本!

中研院 近史所 胡適 胡適全集 胡適紀念館

延伸出海──《鯨豚,海洋,漁人》

透過閱讀,可以讓我們的想像張揚我們心靈的翅膀,飛越書中描寫的這片特定舞台。《鯨豚,海洋,漁人》這本書提供我們的心,穿梭於一邊山、一邊海看似修長窄狹,實則開闊寬敞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東海岸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旅遊 海洋 漁人 鯨豚

自主防災、保衛家園從小扎根──《山裡的炸彈客》

為了讓自主防災的機制與能力能落實民眾教育並從小扎根,《山裡的炸彈客》這本繪本因應而生,將大規模崩塌知識和防減災觀念融入故事之中,是孩子認識臺灣土砂災害的最佳途徑。

大規模崩塌 小林村 水土保持 李小逸 黃祈嘉 農業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