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書特推薦

連結殖民地臺灣與世界的博物畫展:《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評介

介紹科學繪圖在臺灣的發展與演進,及其與臺灣自然史探索研究的關係,透過科學繪圖的呈現,讓讀者從博物學者的視野,追隨臺灣未曾間斷的自然探索足跡。

自然史 科學繪圖 博物學 臺灣博物館

臺灣檔案管理的細探:讀《從存史到資政:民國以來檔案管理政策與制度變革(1912-1987)》

書中以有別於臺灣普遍的檔案管理學科訓練的方式,從史料本身著手觀察、分析我國檔案管理制度的特色與變遷。檔案管理局研究員許峰源給予高度評價。

文書改革 吳宇凡 國史館 許峰源 檔案法 檔案管理


徜徉聖跡:世界遺產之旅—以色列、約旦、緬甸

世界上各個國家的歷史文化,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情境,唯有體驗才能見到那美麗的臉龐,走吧!揹著行囊前往那未知的旅程,別忘了帶著【世界遺產之旅】系列叢書當指南。

文化遺產 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遺產 以色列 約旦 旅行 旅遊雜記 緬甸

《大野一雄:魂之糧x練習時的言語》:如何成為一朵花?

當我們以雙手翻開《大野一雄:魂之糧x練習時的言語》,我們會逐漸開始理解,雙手不僅僅只是雙手,還是一雙舞蹈的雙手,更是一朵美麗的花,不管是年輕的還是衰老的,其中都存在著宇宙。

大野一雄 身體 兩廳院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 現代舞 舞踏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