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書特推薦

如何社會?怎樣藝術?──讀《社會參與藝術的十個關鍵概念》

埃爾格拉的這本《社會參與藝術的十個關鍵概念》,從釐清最初的定義與概念出發,言簡意賅地說明了這項當代藝術社會實踐的操作準則與方法,足以成為任何有意從事社會參與藝術的人,藉以反覆參照的實用讀本。

北藝大出版中心 民族學 社會運動 社會學 後現代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當代藝術 藝術創作

從「隱形」到「顯影」:讀《客家與文化公民權》

本書討論客家語言作為主體的問題,進而將語言與傳播產生關聯。讓我們進一步理解客家運動30年來,客家文化從「隱形」到「顯影」的過程。

公民權 文化權 交通大學出版社 客家 張維安 還我母語運動

國史館新書發布──從存史到資政:民國以來檔案管理政策與制度變革(1912-1987)

以民國肇建爾至臺灣《檔案法》頒定前之檔案管理政策與制度變革為核心,探述此期間政府、行政人員與學者所提出之各項觀點、主張與行動,從而推論其間接或直接影響我國現代化檔案管理之構成及彼此間關係。

出版 民國 吳宇凡 國史館 新書 檔案

當我們在愛裡浮沉:讀《華人關係、代間關係與群際認同》(下)

為什麼在每一段形形色色的隸屬關係中,雖然以愛為名,但彼此的牽絆卻如此令人糾結與窒息?《華人關係、代間關係與群際認同》這本書,或許就是帶著你我解答疑惑的起點。

人際關係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性傾向 長照 華人社會

揭開雪山樹冠層的神祕面紗──《聖稜樹冠》紀錄片

雪山頂峰之下,山巒起伏綿延不絕,針闊葉混合林、檜木林、冷杉林、和玉山圓柏林,隨著海拔高度依序而生,它們猶如綠色魔毯,覆蓋雪霸大地,匯聚成壯闊的「聖稜樹冠」!

生態保育 紀錄片 張隆盛 雪霸國家公園 樹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