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白金獎得獎影片 -- 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

金門島地處大陸弧形沿岸的中間,面積只有150平方公里,受到過去軍管的刻意保護,這裡擁有自然度很高的棲息環境,加上位在東亞-澳洲鳥類遷徙的路徑上,因此成為候鳥南來北往的重要據點。

生態 休士頓影展 金門國家公園 鳥類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之得獎書籍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版的秘境蘭嶼:蘭嶼生態速寫、硓石古‧燕鷗‧珊瑚海、潛進蘭嶼海等三本書籍

生態 海洋國家公園 蘭嶼

高雄市立美術館《愛寫字,玩書法》獲選為2017年度台北市立圖書館「好書大家讀」的優秀選書!

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主辦,幼獅少年及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協辦的好書大家讀評選活動,經過專業評審委員辛苦的初審及複審後,得獎名單揭曉。

好書大家讀 高雄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

第41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日曜日式散步者》、《金門村史(2~6冊)》獲政府出版品獎!

本屆金鼎獎獎計有1,178件作品報名,角逐包括雜誌類、圖書類及數位出版類三大類組共19個獎項,計有29件作品脫穎而出,29件作品獲優良出版品推薦。

金鼎獎

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斷訊,無線電信所》與《上課了!生物多樣性 4》獲政府出版品獎

文化部5/4公布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包括雜誌類、圖書類及數位出版類三大類組共21個獎項。本屆金鼎獎計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及決審後,計28件作品獲獎,以及31件獲優良出版品推薦。

金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