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繽紛‧太魯閣

本書分「季節故事」、「大山大海」、「解說秘笈」三大單元,深入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高山起伏的環境中,蘊藏繽紛多樣的生態。

太魯閣 太魯閣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 國家出版獎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殷海光‧夏君璐書信錄

殷海光與夏君璐初識於1945年10月1日,雙方的通信,以1946年1月9日啟始,於1955年6月8日殷海光訪美返台前夕而告終。此後,兩人朝暮共居同處,不再需要假藉筆墨互訴情衷。

殷海光 國家出版獎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

本書依地方文獻的考據、耆老口述訪談及大範圍調查金門聚落後,獨到地以「水循環」的架構解析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並以豐富的手繪圖及平易的文字,將讀者帶入當時的歷史情境。

金門 建築 國家出版獎

第42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獎--佛里神父 Père Urbain Jean Faurie (中文版)

台灣植物調查與植物分類學者: 佛里專書, 透過對其生平事蹟、行腳、研究精神與生活態度、研究成果、對台灣之貢獻等文獻蒐集與史料呈現,轉化為大眾可讀之科普推廣書籍。

金鼎獎 植物

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優等獎 -- 獅吼─《雄獅美術》發展史口述訪談

《雄獅美術》雜誌創刊於一九七一年三月,當時的台灣被認為是文化沙漠,不僅藝術活動與訊息稀少難見,蕭條的經濟與保守的言論氣氛更使文化發展雪上加霜。

國家出版獎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