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一屆綠芽獎 文字類─成人組佳作獎 -- 玉山鳥樂:136種野鳥鳴聲圖鑑

幅員廣闊的玉山國家公園內,共分佈著189種鳥類,啁啾不歇的天籟之音繚繞,為美麗山林增添豐富的聲境色彩。

玉山 玉山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 鳥類 圖鑑 綠芽獎

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台灣鳥類誌(第二版)

依據最新的國際鳥類分類標準,整理審訂了1950年以來所累積的有關台灣鳥類的資料,建立台灣鳥類名錄。

國家出版獎 鳥類 圖鑑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銅牌獎得獎片-- 樂太魯閣 (DVD)

這是一個關於太魯閣族的生活故事…尋常卻不平凡。故事從一個家族離開祖居地、翻越崇山峻嶺、落腳在太魯閣峽谷之後說起。

太魯閣 太魯閣國家公園 休士頓影展 國家公園

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大屯火山的故事 (中英文DVD)

內容說明陽明山獨特的火山地質地形景觀,冀以說故事的方式、生動流暢的影片及動畫內容(如:加入火山真實噴發畫面、3D動畫及空拍內容),介紹火山溫泉和地熱活動的成因與型態,及所造成的天然地熱景觀。

大屯火山 國家公園 國家出版獎 陽明山 陽明山國家公園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白金牌獎得獎片-- 南國日和

台灣八八風災、日本311地震都是近年震撼世紀的災難,但人們如何跨越國籍、互相扶持走過傷痛的心情,在屏東縣政府與電影「不能沒有你」男主角、電影導演陳文彬合作拍攝的「南國日和」電影中,成了最感動人心的故事

休士頓影展 屏東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