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二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樓臺重起 上編—林本源家族與庭園歷史

由歷史人文及建築的角度一窺林本源家族與庭園的歷史,並再現林園空間體驗與記憶。

建築 國家出版獎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臺灣失落的聲音--恆春半島海洋工作歌曲

恆春地區,因包含了車城、滿州、恆春,以及最南端的墾丁的半島文化型態,在恆春民歌中都留下先人墾殖的血脈和痕跡。

民歌 恆春 國家出版獎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宜蘭民俗版畫集-蘭博典藏07(精裝)

本書介紹宜蘭的民俗版畫宜蘭,內容除主文外,有豐富的圖版及詮釋資料,呈現民俗版畫瑰麗多姿,藉此能找回傳衍已久的民間智慧,以及瞭解在地文化的含蘊。

民俗 版畫 國家出版獎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現代「抒情傳統」四論

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界重要領軍人物、國際著名學者王德威,特別以《現代「抒情傳統」四論》為《臺灣文學與文化研究叢書‧研究篇》揭開序幕。

王德威 國家出版獎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墾丁‧孩子的天堂

本書由墾丁國小3-6年級學生集體創作,小朋友寫墾丁生活週遭的人地事物,配上充滿童趣的繪圖,是一本旅遊叢書,也是一本鄉土、語文、藝術最佳閱讀刊物。

國家出版獎 墾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