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八屆香港書獎 -- 梁秉鈞五十年詩選

本書為梁秉鈞親選逾五十年之詩作,由青年期的「青果」至成熟期的「頌詩」,十四個主題依創作年份排序,讀者可追索出詩人語言文字不斷提升的自覺軌跡。

文學 香港書獎

第38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

台灣的都市發展,正由都市更新,轉型為視野寬廣的都市再生,「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一書提出20個故事生動的闡述以及其隱含的6個再生模式。

金鼎獎 都更

第38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獎-- 同居台北:60後中低層公寓改造新城市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於2010年推出「老屋改造大作戰」計畫,針對臺北市四、五層樓老舊公寓,考量通風、採光、防火、便利性、環保等面向,提出都市更新的新可能。

金鼎獎 都更

第38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獎--人民難道沒錯嗎?《怒吼吧,中國!》‧特列季亞科夫與梅耶荷德

俄國戲劇家特列季亞科夫的戲劇作品《怒吼吧,中國!》由1924年發生在中國的真實中外國際衝突事件為藍本。

金鼎獎 戲劇

第二屆國家出版獎 優等 -- 臺灣民俗文物辭彙類編(初版二刷)

本書收錄臺灣民俗文物、民俗知識共計2871條辭條,以一辭條解說對應一張照片呈現為原則,並分類編輯。可作為認識臺灣民俗文物之參考工具書。

民俗 國家出版獎 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