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特優獎 -- 能高越嶺道‧穿越時空之旅

能高越嶺道為早期泰雅族東西來往的重要通道,亦為著名的中部三大越嶺警備道之一,現為林務局國家步道系統之一。此外為台灣光復後最重要的東西供電路,有「電力的萬里長城」之稱。

日據時期 原住民 國家出版獎 霧社事件

第41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獎-- 金門村史(全套6冊不分售)

「金門村史」第1輯全書6冊,分別是林馬騰「古韻今輝-烈嶼上林鄉社史」、林金榮「金城鎮民的歲月容顏-后浦往事」、黃克全「汶水揚波后水頭」、楊天厚和林麗寬「走讀金門青嶼」、李福井「古寧頭 李花開」和蔡群生

金門 金鼎獎

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藝起飛: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公共藝術專書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公共藝術,集中設置於入境大廳及長廊,當入境旅客於邁進國門大廳及漫步長廊空間的同時,即在台灣文化的目視巡禮中,與美麗零距離邂逅。

金鼎獎 建築 藝術

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Sabau!好茶-王有邦 影像話魯凱

本書集結了王有邦長期發表於《藝術認證》「南島紀事─影像話魯凱」專欄,對魯凱族好茶部落的紀實專欄圖文,重新編輯出版。

金鼎獎 原住民 魯凱族 攝影

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翻轉工藝設計的24個故事

以當代工藝設計在臺灣的發展現況為主題,蒐羅全臺年輕世代24則最具代表性的工藝設計職人創業過程小故事。

工藝 金鼎獎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