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29屆傳藝金曲獎 最佳創作獎:作詞類 -- 李天祿的四個女人-TCO劇院 閩南語國樂歌劇 (DVD

從李天祿20歲那年六月入贅陳悅記老師府,和布袋戲班主陳阿來的女兒陳茶,結為夫妻開始,到李天祿44歲,連續三屆贏得臺灣布袋戲比賽冠軍為止,這二十五年來李天祿和四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李天祿 傳藝金曲獎 歌劇

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人文社科類-- 漫‧話三傑

陳定國、葉宏甲、劉興欽,是撐起台灣本土漫畫燦爛時代的重要支柱。本書從五十年後的今日,以不同的時空背景評析早期的本土漫畫,結合當時的歷史脈絡解析文本的深層意涵,亦讓讀者進入本土漫畫家的世界。

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漫畫

第29屆傳藝金曲獎 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 -- 一生只豫 王海玲-經典唱段選粹 (CD)

臺灣豫劇皇后王海玲,其演藝生涯等同臺灣豫劇發展史,此專輯蒐集其眾多經典角色中之主要唱段廿餘首,供戲迷珍藏。

王海玲 傳藝金曲獎 豫劇

第50屆(2017年)休士頓世界影展金牌獎-- 繁海夢田-台江國家公園簡介影片(光碟)

用高畫質細膩呈現台江自然生態的驚奇與生存的殘酷現實,帶領觀眾看見台江國家公園與在地居民如何耕耘這片繁海夢田,保護長久賴以為生的家園。

台江國家公園 休士頓影展 國家公園

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蛻變 航向城市

農林航空測量所自成立以來,一直扮演著臺灣土地紀錄者的角色,隨著時間不斷推移所累積的航照影像,都是一篇篇珍貴的臺灣故事。

金鼎獎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