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人權畫家陳武鎮專訪02】白色恐怖,黑色歷史,拖曳出晦暗記憶與濃重墨跡

屆齡七十的陳武鎮有著堅毅的眼神,回憶過往,白色是空無,是塗改與抹去,白色更是覆蓋著鮮血和墨漬的恐怖記憶。

二二八 刑法一百條 政治犯 郭振純 警總

【人權畫家陳武鎮專訪01】個人失誤抑或老天註定?無心之舉改寫人權畫家的命運

並非台獨運動份子,更不是國民黨口中的「匪諜」,八個字的無心塗鴉,讓陳武鎮賠上兩年青春坐困牢獄。回顧過往,也許錯在年輕單純,尚不懂得掩飾想法,可在風聲鶴唳的年代,又有誰能擺脫莫須有的罪名。

人權 白色恐怖 李萬章 施明德 柯旗化 泰源事件 國家人權博物館 陳武鎮 轉型正義 懲治叛亂條例

客家庄的漫漫時光──專訪演員徐麗雯

本期焦點人物邀請影視圈公認的才女徐麗雯,帶領讀者一同踏上屏東客庄的老店回味之旅,並與讀者分享自己在寫作之餘,身兼演、編、導多重身分的戲劇人生。

六堆庄 老店 客家 屏東縣政府 職人

【國立臺灣博物館專訪03】臺博館正夯 我的原則就是買爆、拍爆!

本篇除了推坑必買的文創商品,小編也不藏私,加碼介紹臺博館必拍的三大角度,分別是:臺博館前廣場、中央大廳穹頂與複合式柱飾,以及面向二二八公園的一至二樓長廊。準備好了嗎?要發車囉,沒看到別說你來過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專訪02】你今天「發現臺灣」了嗎?

笑稱自己能夠在博物館工作,簡直是「Dreams come true」的黃冠龍,目前為臺博館教育推廣組助理,介紹起展覽細節眼神閃閃發光,且以推廣博物館教育為使命。我們快跟著他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國立臺灣博物館 臺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