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國家公園與替代役交織出的傳奇故事──專訪《山海無雙》作者、墾丁國家公園技士楊政峰(下)

自以國家公園為創作背景的《雪山盟》和《墾丁無雙》開始,楊政峰於今年再度推出新書《山海無雙》。此系列作品,不僅展現出台灣豐富的地貌美景,也結合替代役故事的人文創作,在市場上,自成一個獨特的小宇宙。


國家公園與替代役交織出的傳奇故事──專訪《山海無雙》作者、墾丁國家公園技士楊政峰(上)

你去過國家公園嗎?你是否好奇國家公園存在的目的?它跟國家風景區、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樣嗎?國家公園內部又是如何運作呢?就讓現任墾丁國家公園技師楊政峰,一一為你揭國家公園內部的神祕面紗!


以設計力打造「尋常‧台北」不尋常的繽紛樣貌——專訪「小美事設計侍物」設計總監林曉郁

北市產業局與「小美事設計侍物」團隊合作企劃出版「尋常‧台北」,試圖從各種不同的生活面向切入,講產業、聊城市,說一個台北的故事。設計總監林曉郁將與我們暢談設計理念與過程。


看見台北百工的力量──「尋常‧台北」發行人/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專訪

北市產業局與「小美事設計侍物」團隊合作企劃出版「尋常‧台北」,試圖從各種不同的生活面向切入,講產業、聊城市,說一個台北的故事。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將與我們暢談企劃理念。


【檔案局解密03】解密檔案修復:職人心.達人手藝.匠人魂

國家檔案典藏數量龐大,其中紙質檔案約佔總數的百分之九十七,當劣化嚴重時,即需送到檔案局的「紙質檔案修護室」交給專門技術人員處理。修復技法融合傳統修復技術與現代修復理念,採取人工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