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青林國際出版發行人林訓民專訪02】結合新科技,走向國際化!

在多年國際交流的經驗中,政府在出版中應該扮演的角色,以及繪本結合不同形式商品、科技的發展可能性,林總經理分享了許多獨到的觀察和見解。

AR VR 林訓民 青林 童書 虛擬實境 擴增實境 繪本

【青林國際出版發行人林訓民專訪01】用繪本讓孩子認識台灣之美

如何透過繪本展現臺灣之美,讓更多孩子從故事認識自己的家鄉?製作過程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呢?林總經理對於出版品的堅持、言談間流露的自信,也能充分感受林總經理是個相當有個性的出版人!

林訓民 波隆那 青林 青林國際出版 童書 繪本

在寂靜中聽見自然的脈搏──專訪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

本期專訪身兼自然作家、野地錄音師、紀錄片編導、廣播節目製作人等多重身分,同時也是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理事長的范欽慧老師,聽老師分享這幾年從事聲音工作的經驗,一起「在寂靜中聽見自然」!

台灣聲景協會 自然保育 林務局 范欽慧 寂靜山徑 聲景

【台灣豬博士賴秀穗專訪03】 赴美鑽研豬病,全民一同守護台灣豬!

台大獸醫系賴秀穗教授以「豬博士」、「豬病之神」的形象深植人心,身為台灣數一數二專精於「豬病」研究的專家,賴教授如何踏上豬病研究之路?帶您一起了解豬博士鮮為人知的留美歷程!

非洲豬瘟 留美 賴秀穗

【台灣豬博士賴秀穗專訪02】 不讓歷史重演!21年前的口蹄疫重創台灣,非洲豬瘟防線要守住!

讓我們將時光倒回到21年前──1997年,重拾台灣被「口蹄疫」侵襲的回憶。台灣預定今(2019)年將從口蹄疫疫區除名,這對台灣有什麼重要性?非洲豬瘟的疫情若進入台灣會有什麼影響?

口蹄疫 防疫 非洲豬瘟 賴秀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