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穿越林間憶冬青──林海音百歲誕辰追思紀念會

活動時間: 2018/04/27

1918年出生的資深前輩作家林海音女士,適於今年屆齡百歲,值此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國立臺灣文學館特別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在國立臺灣文學館第一會議室,舉辦「穿越林間憶東青──林海音百歲誕辰追思紀念會」。

台文館 成功大學 座談會 追思

「2018世界閱讀日&閱讀.最給力」線上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 2018/04/23 ~ 2018/12/31

曾出版《從沉鬱到淡定:大學生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的台大教授陳書梅,在2018世界閱讀日帶來最完整的私房療癒書目,人生百款疑難雜症,唯有閱讀是解藥。

主題書展 健康 國立臺灣圖書館

可視化下的臺灣原住民族治理《「蕃地」統治與「山地」行政》新書發表會

活動時間: 2018/04/21

戰前日本政權的「蕃地」統治和戰後國民黨政權的「山地」行政,是為推動地方化而設的過渡性體制。兩者均以「國民形塑」為基礎,將原住民族居住區域收編及整合至一元式行政體系底層為目標。

台大出版中心 原住民 臺灣研究

2018台北文學季 [舊城味道——老城記憶書寫與艋舺小吃]

活動時間: 2018/04/14

文學即生活,是將文學注入日常的體會,以及看待事物的視野。我們希望帶領臺北市民,體會文學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可能。我們希望讓臺北市民在「台北文學季」這一站,轉乘「文學線」,走遍臺北12個行政區,造訪12區

台北文學季 民間文化 艋舺

文學探春─雙館爭輝:臺中文學館x臺中作家典藏館串聯活動

活動時間: 2018/03/28 ~ 2018/06/02

臺中文學館與臺中作家典藏館合作推出,包括講座、展覽及文學小旅行等,透過多元活動,感受文學的熱情魅力。

臺中文學館 臺中作家典藏館 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