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讓我們來說一個關於煙囪的故事

作者劉旭恭體認到人們因為電線和交通的傳輸,帶來了生活中許多的便利,我們享受了各種好處,卻渾然不覺發電廠和工廠帶來的環境破壞有多大,它將煙囪象徵發電廠和工廠,以它連結了不同的世界,讓讀者能重新思考。

工業 氣候變遷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環境永續

【書籍試閱】《洪耀勳文獻選輯》

本書收錄洪耀勳日治時期的八篇哲學文章,撰寫年代在1934至1943十年之間,其中或隱或顯地援用日本京都學派哲學作為其哲學思索的資源。

日治時期 西田幾多郎 風土論 哲學 新康德學派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書籍試閱】《另眼看御宅2:熱血二次元的動漫部落格》

一群民間高手,一群「熱衷於特定領域,以鑽研興趣為生活重心」的人,在打電動、讀小說、看漫畫、追日劇時,與創作者共同經歷了某些奇妙時光。隨著體驗及感受,他們漸漸發現,作品、角色就像與自己相伴的老友。

日劇 同人 動漫 國立交通大學 電影

【書介】《丁作韶與維雅特:二十世紀變局中的知識分子友誼》

本書聚焦於兩位知識分子的傳奇友誼,一位來自中國、一位來自瑞士,他們雖然遙隔兩地,卻共同經歷了劇烈震盪的20世紀。

20世紀 去殖民化 冷戰 國立政治大學 基督教

【書評】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 走訪鄰居

屏東縣政府委託,屏東縣葵花文教協會企劃執行,「幫鄉土文化加值」是這本書的核心價值,目的就是要將學校教育延伸到社區教育,結合各專業領域人才,帶領在地孩童們融入社區生活與環境。

文化導覽 佳冬 林邊 屏東縣政府 旅遊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