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籍試閱】《失序的腦:腦功能受損所引起的病症》

大腦能做的事相當驚人,它決定了我們的思考方式、感覺和行為。我們往往沒有意識到,我們之所以能體驗人生,就是因為有大腦這個核心。那麼,當大腦迴路受損時會發生什麼事呢?對我們的行為和人格又會產生什麼影響?

大腦 生物心理學 妥瑞氏症 帕金森氏症 神經外科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憂鬱症

【書評】滾動孩子的夢想~林邊.佳冬起飛

此書由59篇國小學童的小品文串聯而起,每篇約在300字左右,除了穿插三篇母親來自林邊,就讀外地國小學生的作品,其餘56篇都是由散佈在溪畔與出海口兩岸的十間國民小學的學生合力完成。

佳冬 林邊 屏東縣政府 繪本

【書介】《華人宗教與國族主義》

本書探討在當代中國、臺灣與香港等華人社會中,政教關係的源起、發展、脈絡以及影響。這些跨領域的研究一方面分析不同區域華人社會中的宗教政策,同時也評估這些政策對宗教自由的影響。

宗教 神學 國立政治大學 國族主義 華人社會

【書評】啟發兒童心靈感受──法艾奴達悟

這是台東縣政府「達悟族語繪本系列」的第四本童書,敘述達悟族人興建新屋、慶祝新居落成的點滴故事,法艾奴達悟(Vaay no tao),指的就是達悟族人的家。

半地下屋 拼板舟 傳統住屋 達悟族 繪本

【書介】《我家蟲住民:我們所不預期的蟲室友》

書主要介紹「我家蟲住民特展」之展示內容,透過建置網站、辦理研習營、進行到校服務,以及舉辦特展和校園巡迴展方式,讓民眾能更進一步認識家中節肢動物種類。

自然特展 害蟲 益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節肢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