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籍試閱】《英國脫歐與歐洲轉型》

2016年6月,英國舉行全民脫歐公投,得到了超過半數民眾的支援,這一公投結果無疑給英國乃至歐洲政治發展帶來了巨大挑戰。

公投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脫歐 債務危機 歐洲轉型 歐盟

【書籍試閱】《黑格爾新釋(修訂版)》

要了解黑格爾哲學就要與它保持距離,可謂「宜遠觀,不宜近看」!當然這並非意味我們不應細讀黑格爾的文字,而是要小心被奇怪的語言和弔詭的論述所迷惑。

西方哲學 形上學 國立臺灣大學 黑格爾 邏輯學


【書籍試閱】《宇宙視野:年輕天文學者講座紀實2012-2019》(精裝)

由國立中央大學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辦的「年輕天文學者講座」,旨在表彰國際優秀年輕天文學者,促進國內外學界交流,並推廣天文教育。

天文學 台美掩星計畫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國立中央大學 鹿林天文台 學術演講

【書籍試閱】《革命-後革命:當代中國歷史、思想、文化省思》

作為近年思考成果的匯總,本書的寫作與思想亦與當今中國、世界現實緊密相關。閱讀本書,可以充分感受到思想對於歷史和現實的力量。

中國大陸 後革命 政治經濟學 革命 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 國際關係 無產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