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籍試閱】《像史家一般閱讀》內容試讀

歷史學家平常是怎麼閱讀與思考的?本期書籍試閱將回顧臺大出版中心出版、臺大歷史系宋家復老師翻譯的《像史家一般閱讀》,看看歷史學家如何從龐雜且真偽難辨的訊息中抽絲剝繭,找出事實的脈絡。

台大出版中心 歷史書寫 歷史教學

【書籍試閱】《平等結合.互助包容-現代國民婚禮》現代婚禮新思維

內政部民政司於2014年推出《平等結合.互助包容-現代國民婚禮》 一書,透過本篇的先睹為快,讀者將能對婚姻的本質與婚禮的籌辦自傳統到現代的變化,有些新的想法與認識。

民間文化 民間信仰 婚禮

【書籍試閱】《文化研究》半年刊

《文化研究》半年刊是由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所出版,自2005年創立以來,秉持超越學科界限並且鼓勵批判對話的理念,針對文化議題的不同面向進行探討,期待能夠促成更多不同領域的學術對話。

文化研究 交通大學出版社

【書介】公衛領域的專業教科書《公共衛生學》

匯集國內公衛學界各領域資深教授及權威專家的智慧結晶,是醫藥、護理、職治、物治、健康管理及公衛學界的教科書;是歷年來醫師國家考試的重要參考書;為所有關心全民健康、公共衛生政策及健康產業投資經營者所必讀。

公衛 台大出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