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介】《分組合作學習:自發、互動、共好的實踐》

基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即將於民國108年正式實施,為讓更多國小、國中與高中教師深入了解分組合作學習及其實施成效,並釐清可能產生的困惑與誤解。

12年國教 分組學習 自動自發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書籍試閱】《全球公民教育與多元文化主義危機:當前挑戰與觀點辯論》

作者為研究全球公民教育領域的權威專家,尤其托瑞斯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該議題的主席,本書代表性和重要性不言可喻。本書將相關議題放到多元文化主義的相關辯論脈絡之下,亦與臺灣的學術界和社會關心密切相關。

公民教育 交通大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書評】必選、必修的家庭常備好書:《照護預防完全攻略手冊》

《照護預防完全攻略手冊》是一本枯燥的書,因為社會大眾仍然沒有意識到台灣長照窘態的迫在眉睫;《照護預防完全攻略手冊》是一帖長照良藥,因為它紮紮實實的呈現當下長照需刻不容緩的著手之處。

老化 老年 家庭照護 高齡化 預防醫學 衛生福利部

【書介】《霞喀羅古道:楓火與綠金的故事》

「霞喀(ㄎㄚ)羅國家步道」,是林務局劃定的第一條國家步道,從北端的新竹縣秀巒溫泉起至南端的清泉溫泉,跨越大漢溪上游與頭前溪上游生態豐富的中海拔地區,以竹林、楓香、杉林、百年櫻花樹林聞名,極受大眾歡迎。

三毛 林務局 國家步道 張學良 霞喀羅古道

【書評】《潛龍騰行──隨著記憶不斷蛻變的臺北鐵道》

回顧鐵路立體化漫長歲月,鐵工局奉行「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古訓,並在「安全、廉正、績效、團結」的目標管理理念下戮力以赴。啟動臺北車站地下化工程,至南港專案完竣時終於畫下圓滿的句點。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車站 臺北 鐵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