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籍試閱】《工程圖學:SketchUp篇(上)(下)》

本書依3D建模實務的步驟流程撰寫,分八個章節,內容涵蓋SketchUp基礎指令操作、門窗元件建置、完整建構建築物模型步驟、模型彩現、圖檔輸出,以及與Google地形地貌結合的技巧。

3D建模 工程圖學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繪圖

【書介】《工程人員法令遵循及倫理問答》

本手冊內容收錄法務部廉政署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合辦「工程倫理與防貪策略」巡迴座談之與會者提問。

工程倫理 公共工程 反貪腐 法務部廉政署

【書評】健康沒有奇蹟,正確生活的關鍵:推薦幾本健康好書

近百年來由於科技突飛猛進,伴隨著醫療技術與環境衛生的改善,人類的平均壽命不斷攀升到歷史的新高,對於疾病的掌握已由宏觀的臟器醫學發展到了微現的基因醫學、分子醫學的層次。

日常保健 健康 飲食 運動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書籍試閱】《殷海光全集4-到奴役之路》

透過閱讀本書的正文、按語及附錄,不僅有助於我們對《到奴役之路》這部經典之作的初步理解,深化我們對自由主義的認知;更能對殷海光的思想轉折變遷,有進一步的認識。

自由主義 社會主義 殷海光 海耶克 臺大出版中心

【書籍試閱】《日本帝國主義與鴉片(增補版)(二版):臺灣總督府的鴉片政策》

1895年日本正式領有臺灣。隨著十九世紀末文明與野蠻二元對立的列強思維,日本統治者也意識到鴉片問題乃是攸關「文明」能否克服「野蠻」,及統治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

人道 外交 帝國主義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鴉片 總督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