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采風

【書介】《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結合APP,讓您隨走隨讀!

配合「臺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利用手機定位功能,在實際移動的同時,APP程式可同步顯示標註在當地的作品,GPS定位隨走隨讀,讓一本書由紙本呈現與電子資訊相輔相成,大幅提升閱讀樂趣。

APP 臺灣文學

【書介】《美濃地區客家還神祭典與客家八音運用之研究》

本書主要探討客家歲時祭典中之「還神」祭典,並利用田野調查的方式紀錄客家八音運用。


【書介】《龜,來作客!》

從小跟著爸爸移居臺北的小龜,收到請柬,要回宜蘭作客囉!開心的他,事先做了許多功課,希望有趟美好的返鄉探親之旅。現在,就一起跟著小龜,哼著宜蘭童謠,穿過秋芒搖曳的草嶺古道,到宜蘭作客吧!

地圖 宜蘭 宜蘭縣文化局 海洋 觀光

【書介】《黏在臺東2》

由台東縣政府文化局出版的《黏在臺東2》,介紹了臺東所擁有的自然風光與富有人情味的人民。這本書透過12個移居臺東的在地故事,讓大家更了解臺東最簡單、樸實卻又獨具風味的一面。

臺東 臺東縣政府

【書介】《西港仔刈香:一個傳統王醮的數位紀錄》

由中研院臺史所出版的《西港仔刈香:一個傳統王醮的數位紀錄》一書,投入一年左右的時間在各個廟宇間奔波流竄,並花費近一年的後製,終得以將西港香的歷史發展做成難得的數位紀錄影片。

中研院 民間信仰 宗教